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中华民族向海图强,国家提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战略。现在我国是世界第一造船大国、我们学院所处的珠三角地区是我国三大造船基地之一,船厂林立,工业发达,有广船国际、黄埔文冲、中远海运重工、江龙、凯力、亚光科技、瑞松科技、中誉集团等知名企业。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以船舶与海洋工程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和省一流专业建设为核心,船舶与海洋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和车辆工程等专业协同发展。学院立足华南,面向世界,以船舶新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交通装备智能制造技术、交通装备智能无人运行技术等研究方向为重点,与行业协会、学会、企业紧密合作,开展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

学院强调“厚基础,强实践,擅应用,突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中突出应用型、行业性和国际性。学院按照学校“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四个从严进行管理,学生进行半军事管理,树立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学院注重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根据专业特色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希望我们船海学子,秉承工程师精神,怀抱造大国重器、成就大国工匠的梦想,严谨治学、勤奋学习,厚德载物,深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你以船海学院为荣,明天船海学院以你为傲!

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同行、校友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发展的帮助、支持和关心!


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 陈爱国教授

2022年9月





学院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