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



1、林晓聪

林晓聪,中山汉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山市政协委员,高新民科协会监事长,中山市光电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委员,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会长。

林晓聪,从事工业激光加工装备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十几年,带领团队开发了新能源动力电池激光焊接机、锂离子电池极片激光切割机、心血管支架激光精密切割机、紫外激光精密加工机、精密皮秒激光加工机等新项目,主持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金属选区激光熔化精密成型技术装备开发及产业化”,广东省中科院全面战略合作专项“快速激光焊接机的研制与开发”等科技项目。


2、陈列峰

陈列峰,1963年出生,广东阳人,1981年毕业于我校船机专业。现任中船黄埔文神船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一級主任设计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广州文神船厂设计部副部长。

陈列雄,长期在船厂从事船设计工作,参与和推进文船公司船舶设计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与多个重大研究项目,曾担任公司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700EU集装箱船、1700TEU浅吃水集装箱船等多个重大研究的设计项目经理。其中《智能船舶示范工程》获中船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3000吨口多用途重吊船研发与建造》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3、陈上华

陈上华,1980年出生,广东湛江人,2002年7月毕业于我校船舶机械制造与维修专业。现任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总装部副部长。历任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工程主管、单船副指挥、单船总指挥、建造管理室副主任、主任等职务。

工作上,陈上华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和组织舱盖液压管串油工装研讨应用、上建敷料新工艺改进、上建内装型材预装及取消内装底型材垫板等多起创新改进,并得到较好的推广运用。他先后获中船集团公司优秀实习生、优秀团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标兵、优秀管理人员、百佳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4、陈日权

陈日权,生于1988年,广东廉江人,2010年毕业于我校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船舶修造)专业,现任HJ4801工厂技术处副处长。

工作中,陈日权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在本职岗位做出突出贡献,多次评为厂区先进工作者、优秀工程技术员、先进生产工作者标兵、优秀党员及南海JD优秀党员。主持工厂16PA6-280、TBD620柴油机试车房的改造工作;完成工厂大型柴油机16PA6-280翻车架自主设计工作,提高工厂的装备保障能力,并获得工厂年度技改项目一等奖。



5、赖新汉

赖新汉,1986年生,广东化州人。2009年毕业于我校轮机系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现任广州华南船舶制造厂保障处副处长。

工作中,赖新汉始终坚持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军工人的使命担当,在工厂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广东省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各类设备操作和工种操作规程汇编过程中,赖新汉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和骨干带头作用,积极为工厂装备保障能力的提升,为装备保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6、郭伟洪

郭伟洪,1980年出生,广州花都人,2002年毕业于我校船舶机械制造与维修专业,现任广州协同和柴油机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

毕业后,郭伟洪任职于广州柴油机厂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门,从事柴油机的设计工作,参与8320型船用柴油机的研发。2006年3月,岗位调到广柴股份下属的销售公司从事柴油机海外市场销售工作。在此期间,曾前往印度、孟加拉、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德国、迪拜、埃及、缅甸等十多个国家开拓市场。2020年8月,升任销售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负责整个海外市场的柴油机销售管理工作。



7、黄鹏举

黄鹏举,男,中共党员,广东河源人,毕业于我校船舶工程专业,现任广州航海学院实验中心助理实验师、驻村扶贫干部。

2016年4月,请缨参加茂名市望夫镇花山村脱贫攻坚工作,协助参与花山村扶贫产业基地、村道硬底化工程、文化设施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水渠堤坝等新农村建设工作。曾获“2016-2018年茂名市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2016-2018年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广州航海学院优秀党员”、“广州航海学院优秀教职工”、“2019-2020年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2019-2020年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8、赖迟凤

赖迟凤,1993年出生,2017年毕业于我校船舶学院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系我校第一批本科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人民政府就职。

工作3年多,赖迟凤始终怀揣着为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发扬“老西藏精神”,扎根基层,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中干事创业、成就自我,曾获单位“优秀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9、黄吉安

黄吉安,1994年生,广东揭阳人。2018年毕业于我校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现任粤海集团大厦党委委员、广州粤华物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党群主任。

毕业两年,黄吉安立足岗位,勇创佳绩,不断推进粤华物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获得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多次被月度通报表扬,在近万人的企业中被破格提拔成为党群主任。曾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先锋”、“先进干部”、“企业文化之星”等荣誉称号。


10、郭润华

郭润华,1996年生于云南曲靖,后迁至广东韶关,2020年毕业于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现任乐有家地产置业经理。

郭润华在校期间就是我校优秀的创新创业代表,工作后依然发扬创新创业精神,保持学习,保持创新,与时俱进,通过短视频分享房产知识,推广优质房源信息,获得了众多客户业主的称赞。先后荣获“金牌置业顾问”、“优秀置业专家”等称号。




党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