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示范课活动

作者:王雯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4月21日下午在教学楼109组织开展了学院示范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教学。主讲教师为我院2021年度校级教学名师王永祥副教授,他结合专业要求及课程特点,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堂内容丰富、颇具特色的示范课。

 

13F6C

课堂上王永祥老师精彩地讲授每个知识点,期间结合板书,将PPT内容与理论推导过程相结合,过程完整,逻辑性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讲授了“异步电动机磁耦合系统构建”、“定子、转子稳态电磁转换过程”、“异步电动机的机械特性”等知识,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整堂课设计条理清晰,环环相扣,学习气氛浓厚,呈现了异彩纷呈的课堂。

示范课后,学院又组织教师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示范课,加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有效提升了教学技能和素养。本次示范课活动对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组织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启发、示范、引领作用,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将不断学习,扬长避短,努力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更好的落实OBE教育理念,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15978


上一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下一条:车辆工程专业

关闭